2009年5月2日

:: 438 W.116th NY ::


438, w116th street, Apt 3B, New York, NY.
10027

是我這份學生簽證的第一個正式地址, 在紐約的第一份地址. 公寓所有權是屬於學校, 是一棟專門租給有眷屬的教職員或是博士班學生. 我不是教員, 也沒有結婚, 可以住在這的原因是因為一個越南來的已婚博班學生, 妻小都留在越南, 於是透過他實驗室的台灣學弟, 介紹了我這個隸屬於學校不愛的系所, 不能申請宿舍的春季班新生. 我也樂於在到達美國前就可以先有一個離學校這麼近的現成房子可以住, 於是在去年底離開台灣前, 就跟這個越南人確定了這半年的租約, 以及這半年來的惡夢, 對於我對於他都是.

除了住在學校裡面的大學生宿舍之外, 這間公寓的位置是離學校最近的選擇了, 就在學校 college walk的正對面, 一樓. 保全沒有問題, 因為房間對面就是 24hr站崗的校警. 打開門面對的是木頭地板以及挑高的走廊. 走到底穿過浴室廚房有兩扇門, 一房一廳. 沒錯, 這裡的客廳有隔間有門, 跟一般房間無異, 只是差了一間 walk in closet而已. 房間放了一張 full size床, 紅色床單. 一個移動抽屜櫃, 腥紅色. 床頭書櫃, 黑色木紋. 一張書桌一張椅子. 根據我爸的說法, 這樣的紅色會讓人太過興奮. 牆上的佈置物, 09 simple life 買的飲水思源小國旗, metro subway map, muji nyc handkerchief, 拾年安溥很好海報以及霧面留白邊 4x6照片. 總體來說是個非常舒適的大房間. 硬體舒適, 軟體則不然. 先看看照片吧, 照片之後全是抱怨文.


Brunch
剛開學後的某個週末, 很有興致地弄了早午餐.

拾年安溥很好
拾年安溥很好, 祝一切都好.

莊敬自強, 飲水思源
莊敬自強, 飲水思源.

College Walk Gate
學校大門

P1010706.JPG
和J君的那個晚上.



注意, 以下為情緒性敘事. 對不起, 我他媽的超人身攻擊. 
想知道為什麼我會被室友趕出門請繼續看, 已經知道的人可以不用浪費時間.

2/1 號入住, 2/21號我和J君去了個 party, 半夜一點左右 party結束她來我家拜訪, 我們關起房門很平淡地聊天, 期間的噪音爆點大概是在互看對方 facebook朋友時意外發現的疑似乳首意外露出照片時而已. 兩點她離開, 我室友出來大爆走, 一開頭就叫我半夜不要帶女人回來, 要帶就帶去旅館. 還警告我要我好好想清楚, 如果做不到, 要不要考慮另外找房子. 道歉之餘, 一聽到這句話我就火了. 吵到你睡覺我很抱歉, 但是如果太吵你來講一聲, 我們一定會收斂, 但他講這種鬼話, 我實在受不了. 接著他開始說我住近來三個禮拜沒有打掃廁所和廚房. 的確, 我只是在每次使用完以後把流理臺抹一抹, 排水孔頭髮清一清, 垃圾定時到, 該做得都有做. 但他的意思是煮完菜就要洗瓦斯爐, 然後地板都要掃. 好吧, 既然你有潔癖那我也樂於接受, 但是大哥, 這種東西不是一開始就要講明嗎? 大家都有不同標準, 你這樣要開罵我也是莫名其妙. 吵到三點, 我跟他說我週末會清, 當天就這樣收場.

第二天我不爽到出去外面散心一天, 原本計畫的奧斯卡馬拉松就這樣流標了. 晚上回家過累就攤在房間想說第二天禮拜天再做打掃, 沒想到他一進門開始掃廁所, 接著對我說, 我不負責任, 沒有辦法跟我一起住, 而且我跟他講話不尊重他, 很自大. 要我在一個月以後搬出去. 除了錯愕還是錯愕. 越南人是被生化武器荼毒太久現在還沒代謝完全嗎? 當下我覺得這種莫名其妙的人我也實在無法跟他一起生活, 也答應了會搬出去, 沒想到過一天, 他來跟我道歉, 說他要畢業了, 壓力很大. 不應該一開始就這樣趕我走. 

於是就這樣, 心驚膽跳地繼續住了約莫兩個月, 兩個禮拜輪流一次打掃工作. 他依然不倒垃圾, 而且我發現他根本不是有潔癖, 早上考完麵包直接在流理臺上吃, 麵包屑掉滿桌不清. 煮了菜沒吃完就直接放冰箱, 他可能沒有聽過保鮮膜這種產品. 飯鍋煮完我沒有看他洗過鍋子, 永遠有乾掉的米, 可能是越南特色小點千年鍋巴, 配合烤盤上萬年不清的油漬, 相當入味. 常常要從學校回家的時候, 覺得很抗拒進門, 那裡沒有家的感覺, 只有一個神經質的矮小越南人. 

還好這裡只簽到五月底. 我總是期待著可以快快學期結束快快搬家. 沒想到, 四月初的時候發生了轉淚點, 他的朋友因為家裡噴蟲藥而來他房間借住幾天, 兩個禮拜以後, 他把床墊拿去儲藏室噴藥, 跟我說他床上被朋友帶來了臭蟲. 看他床上滿滿的蟲, 我有點覺得噁心又有點覺得開心. 自己覺得跟他沒有什麼接觸, 應該不會被帶賽到. 沒想到一個禮拜以後, 身上也出現了這樣一排紅點. 上網 google之後才知道原來一間房間噴藥, 蟲子會遷徙到另外一間, 除非整個公寓徹底噴藥, 要不然無法根除. 他知道之後, 很好心的把藥給我用, 而且信誓旦旦地說著這藥很有用. 我跟他說了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還有我一些朋友之前碰過的經驗, 說這樣的一間一間清, 沒有辦法根除, 問他要不要通知管理公司來除蟲. 他居然說我膽小, 把蟲子看得太嚴重. 那個臉, 笑得很機掰. 隔幾個小時, 我看到浴室洗手臺又出現一隻, 趕緊叫他把他放在浴室的衣服拿出來, 以免又交叉傳染回去. 他居然火大, 覺得我一直拿蟲子煩他. 又搬出那套叫我搬出去. 

囧rz

還好, 我本來在四月底就已經找好之後的公寓. 本來五月要兩邊都付房租, 邊考期末邊搬. 現在這腦殘這樣講這好幫我省一個月房錢. 上禮拜五, 一早噴了從大學同學秀那邊借來的MIT水煙式殺蟲劑, 接著出門考final. 考完試九點, 打包到凌晨四點, 第二天跟同學一起搬家. 趕緊在真正考試前逃離這一切. 

現在的新房子地理位置還是很好, 走路五分鐘到學校. 只是房子舊了點, 和其他兩個台灣室友一起打掃, 這樣的感覺很好. 希望搬到新家, 一切順利. 六月來的H君, 到時候再請您幫忙看看房子算計算計吧. 很抱歉, 距離上篇文章一個多月, 卻是這種沒營養的廢抱怨文, 但是沒經過這些, 也不會知道租屋的麻煩啦.

















3 則留言:

622 提到...

看了你這篇我晚上就夢見一堆臭蟲 全身很癢
-_-

ERic 提到...

妳每天都在做奇怪的夢吼, 希望妳後來有夢到房間噴殺蟲劑.

rosi622 提到...

希望不要每天都做夢啦@@
這裡好難用喔
最近在研究 寫一篇花了幾百分鐘-_-
要放圖也很難放阿
你是怎麼弄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