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 我愛眼鏡仔 ::




喔喔喔我太愛眼鏡仔了! 所以我決定很快的打一篇網誌, 因為我太愛眼鏡仔了!


Erlend+ye


前陣子有去台灣演唱的北歐團 Kings of Convenience, 聽說票房滿好的, 當天晚上的確撲浪海上一片好自在. 而又繼續聽說陳屎蛋的好朋友居然在演唱會上昏倒了! 天底下有沒有這麼 rock的事情. 清新指數爆表直逼衝撞金屬團嗎?!

好自在是挪威的二人組, 兩把吉他當主線, 編曲好輕快, 歌聲好溫柔, 一切都輕輕的, 可是好舒服好自在. 但其實我是先聽過其中的眼鏡仔 Erlend Øye跳出去組的 whitest boy alive的歌, 才接著認識好自在的. whitest boy alive 台灣翻超特白男孩, 真不知道唱片公司的梗在哪裡? 超特白是挪威來的眼鏡仔加上三個德國人組成的. 雖然編曲還是好輕快, 歌聲還是好溫柔, 不過加了一點電, 和放克進來, 一切只比輕輕的重一點點. 這兩個團詳細的介紹和歌曲, 可以看林貓王先生專文介紹(催票). 這裡有推薦單曲.

眼鏡仔這傢伙每次出現都戴著一附誇張的大復古塑膠眼鏡, 配上一頭卷髮, 看到他我都想大喊拿破崙炸藥. 你看他的 last name那個 Ø, 很有梗耶跟眼睛很像. 實際上本人講話也是超有喜感的.

本來好自在的巡演裡面, 紐約是排在亞洲行程前面的, 剛好是今年中國除夕. 稟持著不可以錯過表演的心態, 我早早就買了票也顧不得除夕夜圍爐這件事情. 但當天興沖沖到了 webster hall門口貼了張取消表演的公告, 團員生病了取消整個美國行程. 我只好頂著寒風走了十條街加入其他朋友的川菜年夜飯. 好自在延後到六月, 沒想到超特白先來紐約了.

眼鏡仔一開始穿著很合他形象的格子襯衫, 唱一首歌以後說, 美國舞台上燈光好熱, 歐洲都是用led燈. 不過雖然那樣比較環保, 但 don't you think it makes rock music less sexy? 邊說邊把襯衫脫了. 哈哈哈底下是一件鵝黃色的 tee, 配上大紅長褲, 一點也不性感阿眼鏡哥.


Whitest Boy Alive

他拿著吉他在台上唱唱跳跳, 還不時抱著吉他學名人傳真裡面的老師踢腿, 腳骨好軟Q. 一點也不會讓人聯想到好自在那樣輕柔, 雖然是同一個歌聲, 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阿! 是德國人! 這個團四分之三德國血統不是蓋的, 懂滋界的翹楚阿. 表演中眼鏡仔說了關於一個很白的 17歲男孩原本住在 Vermont, 18歲來到 Brooklyn, 住在一個 shithole裡面, 要生活下去很辛苦的故事. 這時, 眼鏡仔推了眼鏡開始唱, dont give up. 這首歌蘊含了多麼勵志又感人的小故事, 好感人我都快為了這個很白的男孩掉下一滴淚. 突然眼鏡仔放下吉他跳了起來, 靠, 馬上變成舞曲了阿!!!! 接的很好簡直就是 paul van dyk了嘛~



表演中間一個小插曲. 舞台上的人突然往我這個方向指, 還露出一個算你厲害的微笑. 原來我前面的老兄高舉他的 ipad, 上面跑馬燈上寫了 kings of everything. 哈哈哈哈哈~

Whitest Boy Alive




這是一個很沒有心得的心得文. 純粹是因為我好愛眼鏡仔! 六月要繼續看ko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