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 Some Trivia About This Summer-2 ::


關於這個夏天在這個城市發生的二三事之二.

(為保護當事人, 以下台灣友人為匿名Y君)
/
那天離蘋果的 iPad首賣日差不多一個多月, 還記得首賣前一天, 第一波銷售名單上的國家新聞都不約而同的去採訪那些躺在蘋果店前徹夜排隊的宗教狂熱份子. iPad也一如所料的供不應求, 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就算是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拿著一台在地鐵上比呀比的還是一種炫耀的行為.

我和Y君坐在地鐵車廂裡, 那些天仗著語言優勢, 不斷在城市裡大放厥辭, 或用中文批評這批評那, 或帶著笑容直接對路人品頭論足. 經過一天的行走, 當天我們處於有點 hyper狀態, 講話更是過分了. 一個白人男子上了車, 坐在我旁邊. 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皮套, 掏出 iPad. 非常有質感的皮套, 但 iPad更散發出了一陣攝人的光輝. 我和Y君開始討論起皮套和帶著羨慕而微酸口氣說他一定很享受拿出 iPad時眾人的目光. 直接坐在旁邊的我, 沒有辦法明目張膽的看他到底在用 iPad幹嘛, 是看影片, 看電子書, 還是打電動? 於是邊假裝聊天邊請Y君看看到底這位 show-off老兄在賣什麼藥.

Y: 他好像在畫畫耶!
E: 蛤! 畫畫!? 就像是用小畫家畫畫一樣的畫畫? 他買了 iPad結果在車上畫畫? 在畫什麼?
Y: 對, 在畫畫. 但看不清楚他在畫什麼.
E: 喔我知道了啦, 因為 iPad上面的 app都比較貴, 他買了很貴的皮套所以沒有錢買 app啦! 阿哈哈哈!
白: 我是在畫畫.
Y: 阿哈哈哈......額.................... (一臉驚恐)
E: Excuse me.
白: Nothing, I thought she was asking what I am drawing.
E: Hmmmm, no she's not.
白: 你們從台灣來?
白: 我在台灣住過三年.
白: 我喜歡吃chili-xiang.
E: What's that? Spicy something?
白: 雞屁股.
E: Awesome, glad you like it.
E: It's our stop. See you.
Y: .........................

E: Holy Shit!
Y: Holy Shit!

這個夏天最溫熱潮溼的尷尬.
/

1 則留言:

純純 提到...

有一種莫名的爽快!!!然後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