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 Sober ::


這網誌其實一月就寫了個頭, 一直不知道怎麼結尾. 今天在路上朋友發生了一些小事故. 感覺一直聽到身後的那聲巨響, 一轉頭只看到了坐在地上一攤血和彎曲的輪筐. 那輪筐像是達力那只融化的鐘, 那三秒是非線性, 很快又很慢.

第一次在美國上了救護車, 進了急診室. 心中還是一句, 平安是福!
--

2011年的頭, 是一連串的歡樂一籮筐, 瘋狂蹦跳, 黑色幽默. 直到約莫凌晨四點的時候, 發生了點小事故, 我覺得在年頭就倒楣透了頂, 心情大糟 . 折騰了半天終於到了家, 看到了個新聞, 瞬間想通了. 那時候已經六點多, 天空微亮, 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參加升旗典禮, 沒有燒餅夾蛋配豆漿當早餐也失去了參加典禮的動力. 重點是, 這個年才剛開始阿. 平安是福!


今年年底, 最常被問和問別人的問題就是: 阿你跨年要幹嘛? 沒有一個人有計畫, 大家都知道 time sq. 去不得. 在 city裡面也沒有什麼想看的演唱會. 在最後一刻, 決定到 NJ看場表演. 出發本想先買票, 在得知只能在現場買票的時候, 我們擔心票會賣完, 票亭工作人員說: you are safe! 嘴角應該是上揚, 心想著哪來的亞洲人, 離開紐約大老遠去紐澤西跨年? 一反常態的在 google map估算的時間下到達目的地, 果然完全沒塞車, 和車流量是反方向來著.

多估了交通時間, 離開演還早, 便在小鎮裡, 徒步閒晃著找餐廳, 找了間氣氛不錯的古巴菜. 酒單上的 mojito, 酒精含量的5%前面加了個小數點, .5%, 令人發靴地以為菜單是印錯了. 直到酒上桌, 再看著別桌桌上都有著一瓶瓶自帶的酒, 才意識到這間餐廳沒有酒牌, 要喝酒請自備. 沒有自己帶 rum來, 那零點零零零五濃度的 mojito, 只是一整瓶的糖漿, 萊姆, 和薄荷葉罷了. BYOP及小數點和我們開了個玩笑. 趕緊上對街的酒店買瓶便宜萊姆酒, 店裡的氣氛才歡愉了起來.

演唱會好聽, 但氣氛總是在一個摸不著頭緒的頓點中斷, 再另外找個也是摸不著頭緒的地方起來.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跨過午夜的前五分鐘, 舞台上方降下兩顆 disco球, 我們心想最 high的歌要來了. 但表演就此中斷, 工作人員請大家趁此機會快去買香檳來迎接到數. 四分鐘後主唱拿杯香檳到台上, 很不盡責的倒數完喝掉香檳, 順便帶了女友上台接吻. 喂, 不是應該要馬上接著彈一首讓大家跳一下嗎!? 其實沒有現場表演就算了, 放一些應景歌曲也是挺好的. 但他們撥了一首畢業典禮才會出現的驪歌.

大伙擁抱慶祝 2011, 在一片哀戚的音樂之中. 我們皺著眉, 搞不懂這個邏輯. 而隨行以脾氣火爆出名的 I君操著中文對著台上大罵, 反正沒人聽得懂. 算了, 反正大吼大叫正適合填補這倒數完又過完一年的空虛感. 回紐約的路上, 我們一路玩著 youtube接歌 mobile版. 接到了 katy perry, 暴躁君又發作了一次. 回到 city, 到了韓國餐廳和在時代廣場跨年的朋友碰頭, 餐廳裡的韓國人拿另外一個韓國人去撞頭, 氣氛熱絡. 高唱著皇后合唱團的 "we are asian" 結束了一整晚的行程. 這個晚上的紐約好不一樣, 我們駕著 party 列車回家, 我很清醒我是列車長.

然後, 碰, 高速公路上的一個大窟窿, 跟著路肩一排車子一起, 我們爆胎了. 想著這一顆原廠高速胎加工錢甚至超過我半個月的房租, 心情跟著大壞了起來. 真是倒楣透了頂. 回家也睡不著覺, 開了電腦起頭就看到了孫中山的孫女回台灣, 但在元旦清晨發生嚴重車禍的新聞. 轉了個念, 其實在這樣的速度和力度下, 還好朋友的車原本就是用好胎, 不然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意外. 更何況車上還坐著家人和朋友. 就這樣, 我好感恩一切所經歷過, 體會過的. 沒什麼好執著, 也沒什麼好執念. 我和我愛的人們都好好的, 這樣就夠了.

--
雖然晚了三個月, happy 2011 guys.
we are DJ Ryan, Man Man, Passion, and Pit.

然後, 希望我所關心的家人朋友們都平平安安.

2011/03/01







3 則留言:

Chengy 提到...

May you be healthy, May you be happy, May you be safe from harm, May you be at peace.

PE 提到...

BB保重~~~(cozy)
要不要幫你安太歲啊...@@?

法‧吶浮 提到...

平平安安

不過我還是要說台灣的驪歌本來就是歐美的新年歌曲Auld Lang Syne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