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 秋寢 ::


前幾天拿了東西去 H君家, 去唸書前大夥很常來這個地方瞎混. 國宅面對中庭的一樓, 不知道為什麼設定上就是個適合打屁的地方. 離我家不算遠, 騎腳踏車約二十來分鐘, 曾經也有過回家路上順道經過就進去跟 H君打聲招呼就走這種無聊的年紀. 喔, 因為面對中庭的一樓開的那扇窗就是 H君的房間, 所以可以做出這麼無意義的舉動.

記得有次大家在他房間聊天, 坐在木頭地板上. 從窗戶後冒出一個中年大叔的頭, 不是那種中年發福的大叔, 而是眼鏡戴在鼻樑上, 眼神中透露出一些渙散的大叔. 我想這樣的角色, 在設定上, 也很適合出現在這個國宅中面對中庭的一樓的窗口.

H君: 秋寢!
秋君: 靠北蝦瞇秋寢?
秋君: 哩午昏某?
H君: 謀啦挖謀沁寄阿!
秋君: ...........
H君: 秋寢! 秋寢! 秋寢.......

H君像是憋四與大頭蛋一樣無意義地重複, 直到手槍默默從窗邊離開, 嘴裡邊唸唸有詞. 手槍曾經是社區管理員, 和居民吵架被開除以後就每天在社區閒晃, 和路人要菸抽.

現在 H君已經搬離了國宅, 只剩他爸媽還住在這. 那天拿東西給他媽, 停完車又看到了手槍坐在中庭旁的摩托車上. 三年多他好像也沒什麼變, 眼神依舊渙散. 就設定上來說他應該要開口跟我要菸, 但我趕在他開口前快步走開, 卻也默默唸了幾聲秋寢.

對於這種鬼東西, 我卻記得這麼清楚, 實在是感到莫名驚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