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 Kansai Tour 2013 ::

Untitled
Kyoto Tower

2013趁雙十來趟關西,去頭去尾七天。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去過京都大板似的,我是一個日本自助旅行初心者,買完機票開始背了幾天平假名這樣的程度而已。出發前,每個人都和我說跳過大阪吧,那裡只有霓虹燈,除了逛街啥都沒。所以我就悠閒地在古城京都騎了五天車,沿著鴉川,尾隨著其他騎車的女高校生。本來旅程規劃重點的美秀博物館在出發前兩週的一場大雨把連外道路沖斷了,於是在京都的行程便更顯得悠哉了。單車啤酒烏龍麵和腳起水泡交錯的日子。

到了大阪只剩兩天,跟 STAYCOOL 上著通告之餘,去了間叫 truck 的傢俱公司,全木的物件放在鄉下的四米高樓房裡,非常讓人捨不得離開。再去了光之教堂。只是這教堂更遠,更花時間了。回台前一天下午到的,天氣很好,坐在裡面拍照聽管風琴彈詩歌。牧師問我是不是念建築,我說我只是有很多做建築做室內的朋友,我來自台灣。聊了很久才發現原來他是要請我樂捐的。

於是整個道頓崛我只停留半個小時,吃了巨大的章魚燒,看了兩次固力高小人。感覺去了跟別人不大一樣的大阪呢!

當然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在到了大阪第一天就把日幣花得差不多了!把身上的零錢都捐給教堂之後,拿最後一張鈔票買了太陽之塔的玩具。那一整天只吃了濃特利的炒麵麵包當早餐而已。

一個人出發,到兩個無聊男子的 stalker 旅程及深夜吉野家,再陸陸續續飛來屎團及工作人員到十二三人團隊,最後再自己飛回台灣。 旅行結束三個月以後才準備開始寫的記錄,只能就著照片和旅途中間倉促留在 evernote 的幾句話來拼湊了。



2013.10.05-2013.10.13

Day 1
大有 - 桃園T2 - KIX T2 - KIX Lounge
Day 2 
Haruka - 京都車站 - K's House - 宇治 - 中村藤吉 - 平等院 - 稻合 - 京都車站 - 四条 - 花見小路 - 腐皮烏龍
Day 3
錦市場 - Café Marble - K's House - 清水寺 - 八阪神社 - 長崎湯麵
Day 4
鴨川 - 今出川 - erin河原町 - angers河原町 - 丸龜製麵 - 京都車站 - Cafe Du Monde - 小世界旅社 - Village Vanguard 北山 - Cafe AIR - 吉野家
Day 5
烏丸三条 - KissaMaster - Inoda Coffee - 嵐電 - 嵐山竹林 - angers河原町 - 丸龜製麵
Day 6
龍安寺 - 惠文社 - 鴨川 - 京都便利堂 - 京都車站立吞 - JR梅田 - 御堂筋線心齋橋站 - Arrow Hotel
Day 7
長堀鶴見線浦生四丁目站 - 今里筋線清水站 - Truck Furniture - Bird Cafe - 長堀鶴見線門真南站 - 鶴見三井outlet - 道頓堀- FM802 - 難波居酒屋
Day 8
心齋橋儂特利 - 藥妝 - 御堂筋線千里中央站 - 公車164 - 阪大病院站 - 光之教堂 - 萬博樂園站 - 太陽之塔 - 御堂筋線難波站 - Osaka Muse - 南海電鐵難波站 - KIX T1 - KIX Lounge
Day 9
KIX T2 - 桃園 

相機:
Pentax ME Super, 3 rolls.
Konica Wai Wai Disposable Camera, 2 rolls.
Rollei Disposable Camera, 1 rolls.
Lomography Belair, 3 rolls.
Black Bird Fly, 1 rolls.
iPhone 4, 1760 photos.

Kyoto set on Flickr
Osaka set on Flickr


3 則留言:

shuu8271 提到...

你終於前進日本了

Unknown 提到...

感人耶居然還有人在看!!!

shuu8271 提到...

我覺得我可能有根天線因為我是突然想到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