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 我也有職業病 ::

As a FMCG marketing assistant偶爾偶爾, 我必須負責處理一種文件: 所謂的消費者抽獎活動的詳細活動辦法. 因為這種公開發布的文字都要經過法務做最後確認, 再加上本公司有一位非常非常謹慎小心的長官, 為了公司的信譽嚴格把關, 杜絕任何會讓消費者產生混淆以致危害到本公司商譽的機會= =". 所以每次寫這些辦法雖然都是大同小異, 什麼本公司就活動有最終解釋權啦, 中華民國稅法規定要交多少稅啦之類的. 但是總是會擔心用詞不當或是有沒注意到的小地方.

前陣子弄了個買牙刷送Wii的活動, 簡直是給自己找麻煩, 為了苦苦等不到公司貨又被媒體整天推波助瀾的贈品, 把自己弄得七上八下的. 深怕有中獎的消費者硬要我們花錢買水貨, 到時候就苦了採購部的大姐要去地下街那些強盜手中周旋, 又會超出當初估計的預算. 哀, 為什麼不讓我中獎就好了呢? 我一定會乖乖很有耐心的等公司貨上市的. 雖然自己寫的活動辦法裡面有明文規定, XXXX員工及其親屬不得參予此消費者活動, ㄟ, 那我女朋友參加總行了吧XXD. 強運當頭的她一定可以為了我們在台灣最後短暫的時光帶來闔家歡樂的Wii! 加油, 汐止林小姐! 繼Ndsl 之後, 用Wii讓感情加溫!!!!
(迷之聲: 最好是什麼都可以加溫啦! )

所以現在每次去賣場, 看到有別家廠商做的抽獎活動DM, 都會順手拿一張回來參考參考, 看看別人送什麼, 怎麼抽, 怎麼送. 然後再鉅細靡遺的把活動辦法看一遍, 哇塞, 每家公司的法務都這麼嚴苛嗎? 一張寫的比一張詳細, 一個活動寫到17個注意事項, 有這麼多責任好撇清嗎!!? 送的贈品真的是五花八門, 最先被送爛的是IPod, 尤其是Nano. 最近Wii有竄起的趨勢, 什麼阿里不達都送Wii, 不知道他們貨從哪邊來. 我看過最特別的活動是過農曆時, 某大消費用品廠商的抽獎贈品是: 送女傭去你家幫忙打掃三小時, 真是應景呀, 應該很多媽媽會因此狂買商品想要中獎吧! 不過這個活動代言人是裝口愛的楊臣又, 害我看著代言照片再加上送女傭去你家的slogan, 就想到別的地方去了XD.
"組人, 我口不口愛! "

anyway, 今天去超市幫媽媽買地瓜. 遠遠就看到有個paper stand上面放了抽獎的DM, 獎品又是Wii 和ndsl. 蹲下來研究紙架結構設計, 再看看版面, 最後又蹲在前面詳讀抽獎辦法看了好久, 大概有五分鐘吧. 等看完時我才驚覺, 天呀, 代言人是黑色會美眉耶!!!! 粉嫩的水手服短裙QQQ!!! 四個人一起做出ㄉㄨㄞ ㄉㄨㄞ的手勢 <3大剌剌的印在頭版上.




(我全部都叫的出名字耶, 天呀, 阿宅)


現在美眉們靜靜的躺在阿宅的電腦前 (笑)





3 則留言:

法‧吶浮 提到...

阿宅 (指)

PE 提到...

沒想到你居然認識他們.........orz

ERic 提到...

結果沒有抽到. 不過透漏小道消息給大家~
http://www.pxmart.com.tw/promo/p3_0430.htm

這個抽獎目前中獎機率大概是66.666%吧~

最起碼可以抱個牙膏牙刷一年份回家, 快來吧!


btw, 鴨子滿正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