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 Love Is A Mix Tape ::


powered by



http://pulp.bluecircus.net/archives/010074.html


一切都是因緣際會, 那時候應該是在查電影Science of Sleep的資料, google到這樣一個Blog, 深色當作底色, 錶頭在印象中那時還是布魯克林橋 吧!? 文章之多, 令我下一大跳. 文章的分類整理音樂電影表演紐約閱讀...etc, 耶, 紐約! 於是就多花點時間看了他那些摻雜很多文言文和引經據典的文章, 原來這傢伙是批踢踢英搖板板主.

這樣的文字我想一定是經過細心雕琢過的, 那些不是那麼口語的文章. 但卻讓我壓根覺得這人的文章讀起來有趣. 他結束紐約生活前隨NY Yankee春訓採訪, 然後和摳摳哥去誠品一起聽他的荒島黑膠講座, 空間不大的敦南誠品音樂館卻擠得水洩不通, 擁有眾多迷哥迷姐的他, 連我在誠品音樂館上班的朋友也於講座的受歡迎程度大吃一驚. 我曾在誠品好讀上面看到他的文章, 在野台的山舞台前看到蓄壞孩子三井壽頭髮的他, 忘記是Yindi Halda還是 YoLa Tango的場子. 當場小君驚訝於我的宅宅程度, 怎麼會連批踢踢的板主都知道長什麼樣.
搞不好溫JJ在路上也會有人這樣對他旁邊的人呢喃說, 耶那是批踢踢化學板板主耶!!! 科科!!!

anyway, 這傢伙mix一條歌當作七夕禮物, 弄了個封面一切都是那麼的煞有其事. 我喜歡他說電影, 喜歡他敘述音樂, 也喜歡對於這個禮物的這段話, 很簡單的絮絮叨叨.


微酸的、甜美的、輕快的、淡雅的。有些歌,只有樂器嗡嗡作響,有些歌,囈語的人聲句句不絕。有些歌輕快如蝴蝶,有些歌絕望如野雁。這每一首歌,雖說基本上都是情歌,詞境卻不相同。可對於我們,每一首皆有特殊記憶。刻骨銘心有之,低迴自憐有之。當然更多時候,是某種幸福與喜悅。

說到底,我倆都是用音樂過日子之人。如此而已。


我想音樂的喜好是決定兩人能不能在一起很重要的原因, 至少對我來講是的.
大學同學兼任我的網球師父阿菜的msn暱稱是: 我只能為妳畫張小卡片. 我想如果我喜歡一個人, 我就會燒張合輯給她. 那麼細膩而獨一無二. 把我最喜歡的排列分享給妳, 放進ipod的playlist裡面. 我想妳也會聽得很開懷. 這樣也是很簡單的幸福吧!

但, 我只能為你燒張小光碟. 聽起來不怎麼光彩就是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曉得為什麼.這首聽起來讓我有點難過的感覺 @@"
from Ja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