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 金馬07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其實看片前一天睡眠並不充足, 所以今天觀影的條件並不是多好, 但偏偏選片又選到了早上連續兩波攻勢, 第三片又在晚上八點的窘況.


The Darjeeling Ltd. 並不該翻成有限公司, 其實這是故事中超過三分之二時間都發生在上面的火車公司名字. 喜歡印度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部片(吧) 仔細想想其實這電影沒什麼內容, 個性古怪的三兄弟(其實只有控制欲強的大哥古怪)在父親過世後一年沒有講過話, (控制欲強的)大哥偷偷計畫了個心靈之旅但是目的其實是為了去看從他們小時就離家前往西馬拉雅山旁出家的修女媽媽. 在火車上三兄弟顛覆了保守的印度社會, 快把火車弄翻了, 車上的服務員也是被他們弄high翻天XD. 


故事超無聊的, 又有我討厭的歐文威爾森(控制欲強的大哥), 但是衝著好聽的配樂以及可愛印度人的笑點, 出場的時候我還是撕了個4分的評價, 其實應該只給個3分. 導演運用慢動作水平運鏡把很多畫面處理的很諷刺的協調, 包括剛開始Adrien Brody提著家族特製LV皮箱跳上火車, 中間三兄弟一起從容走向河邊的喪禮, 到最後三人一起趕火車, 邊跑邊大喊了句 "Dad's bag aren't gonna make it." 然後甩開印有父親名字縮寫的皮箱. 用緩慢的行進推演匆忙的趕車動作, 然後三人一起站在火車上喘氣, 不管對方再怎麼古怪, 彼此再怎麼沒有信任, 他們都是同樣父母的兄弟呀. 


所以這算部公(鐵)路電影嗎? 公路電影總是會為了追求什麼而踏上旅程, 然後站在旅途的終點的他們還是一樣古怪. 


(題外話, Natalie Portman 在片頭全裸真是太誘人了!!! )




imdb: 8.1   我的金馬評分: 4 (3)


Official Trailer


1 則留言:

Chengy 提到...

Can't wait for you to be here! We can watch so many freaking good movies together! There's a theater called "Alamo Drafthouse" here in Austin that's really awesome. We shall explore it in the spring.
You can come audit my Chinese Film & Literature class as well. W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