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 溫柔的推翻(倒)這世界 ::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蘇打綠的歌迷, 這點我必須在前面先鄭重的澄清. 第一次聽蘇打綠是大學畢業那年投靠在妹妹那邊聽到的, 那張燒的CD據說是某同學透過關係, 在還沒發蘇打綠前先拿到的錄音室熱騰騰demo, 只有七首歌, 沒有歌名. 老實說歌很好聽, 但是我那時候不喜歡青峰的聲音, 雖然常常repeat但也沒有想要花心思搞清楚歌名及歌詞. 我不是個打粉, 但我是批踢踢打綠板的廣大鄉民之一, 原因很簡單, 因為林千金喜歡. 所以後來的遲到千年小情歌小宇宙到無與倫比的美麗通通都是在預購時就馬上下單了. 這樣應該只能算是半個fan, 這次會答應同事一起去看打綠在小巨蛋的售票演唱會, 實在也是出乎我自己的預料. 但是真正出乎我意料的, 是當我把自己當作是獨自一人去聽歌的時候, 我可以封閉住一個空間在表演者和表演和我之間, 雖然手掌心空空的, 但是卻有另外一種感覺, 不用去在乎旁邊的人對於演唱會的反應, 專心的在這接近四小時半的看著舞台螢幕和天花板撒下的氣球紙條和願望.

對, 你沒有看錯. 演唱會從七點半開始, 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半夜12點出頭. 扣掉前面小延後5分鐘外, 從11點半就開始encore了八首歌. 只能說誠意非常非常的夠, 除了前面第一個set編曲太rock還有青峰的效果器我不喜歡之外, 從錄音花序後的遲到千年acoustic開始我就一直enjoy到最後室內管弦樂樂團.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人也越來越多愁善感, 換句話說, 哭點變得揮常低呀(吳美麗!上身)! 整個晚上有很多點都讓我有很多感觸, 很多歌和很多話也讓我想起了很多人.

*
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嘿 嘿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 嘿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 嘿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如果有人願意站在草原上, 等著看風箏越飛越高. 這是件好事. 地上的人樂見於風箏的越高越遠, 相對的手裡的線也會越握越緊, 把風箏收回時, 也會更珍惜手上這片, 而風箏是不是也會更樂於躺在他懷中呢? 飛過了就可以很安穩的躺著了.
有一隻蝴蝶, 停在妳的手上. 蝴蝶起飛的時候張開翅膀時才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去飛吧! 加油~

*
左邊

收拾好舊時光的傷口
投靠了陌生的河流
時間往前衝 衝散了你和我
衝散心跳脈搏 回憶寄放窗口

粉刷好舊屋簷的巷口
掩埋了淚眼的斑駁
在轉角之後 扣上故事門鎖
請你張開雙手 讓我死在懷中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溫柔
曾經給你太多 傷心過 過後總會寬闊

握你的溫柔 散落在我心中的是錯過
我需要寂寞 來撫摸 雨季中百花凋落過後的沉默

也許就逐漸忘了有多


我喜歡阿龔的鋼琴配上青峰的聲線, 這首歌不用多說. 從CD裡開始聽就超級哭哭大道走到底就是了, 媽的好聽!

*
大家發表演唱會感言的時候, 欣儀跑去拉青峰, 她說她們認識十年了, 從高中開始一起打拼到現在站上小巨蛋舞台上. 青峰手搭著馨儀的肩膀, 很娘的鬼叫說哎優妳不要害我啦! (邊哭著跑開)

十年的朋友, 我也到了快要有一群交陪十年的朋友了. 嘿你們好嗎!? 通通都在海外流放的你們, 趕報告拼實驗吃老外的時候身體也要顧嘿!! 那個認識22年的那個也是呀, 我幫妳去聽了蘇打綠的演唱會啦好棒棒:) 妳現在還喜歡他們嗎? 如果妳回台灣, 下次我們在一起騎車出去在台北的半夜遊蕩吧! 一起去轉扭蛋!!!


*
青峰說: 如果你想做的不是社會規定你的樣子, 不是大人希望你的樣子. 那你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做自己的樣子, 讓世界變成我們自己的. 喜歡自己真正的樣子, 然後溫柔的推翻這個世界

蘇打綠演唱會的前一天, staycool也辦了場小小表演. 表演的前一天, 補習班下課才殺去看他們最後的rehearsal. 下班後的大家身體都很誠實, 可以從眼神看得出來大家都累了. 可是還是樂在練習帥氣的ending謝謝喔橋段, 雖然第二天正式表演很莫名其妙的跳過了這練習了六次, 陳品新打非洲鼓打到手腫大的橋段. 但是看得出來大家還是很開心. staycool是偽學生樂團, 走著自己的路. 有天我會看到你們去小巨蛋開演唱會嗎? 哈哈哈蘇打綠演唱會的時候我這樣問自己. 我想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 但是有可能的吧? 在那之前, 主唱請好好準備好talking的部份, 你的talking最好的一次我想是ICRT的客家話那個梗吧! 還有, 下次要準備encore曲呀@@ 蘇打綠搞了8首安可呢!

有天我們會推倒這世界的, 要不要溫柔再說.


*
演唱會後段, 從天空撒下了無數的小紙條. 是蘇打綠團員給大家的話(夢想?). 我因為坐在走道邊, 收集了不少張, 分享給大家. 如果想要看詳細內容, 請見批踢踢蘇打綠板, 會有板友補完的.

青峰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你喔! 你喔! 我的寶貝
你喔! 你喔! 天真無邪
Believe in music!


馨儀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
學會賺錢也要學會打理你的財富


阿龔
(樂譜) 韓德爾:《快樂的鐵匠》工作與遊樂都能忘卻煩惱地哼著歌!




現在仔細想想, 現在生活中很多變成重心的事情, 應該都是從2004年大學畢業回到台北開始養成的. 大學因為有窮學生的好朋友- 元氣唱片, 所以都亂七八糟的聽著唱片封面有趣的外國CD. 回到台北之後才開始聽indie, 從TB開始的什麼事情都叫我分心, 去了幾次the wall, 女巫店, 然後透過關係去了各大音樂祭: 新波來虎, 小草地, 野台. 影展也是, 04年的金馬影展開始, 台北電影節, 動畫影展, 還有數不清的光點台北小小放映室. 北美館和當代也是. 現在都07年底要08了, 三年這樣的生活, 這是我所喜歡真正的樣子.

看看可以保持這樣的步調到什麼時候, 在現實和夢想中取得平衡.
(推倒)




歌單
(感謝批踢踢打粉鄉民haibarajdi整理, 註解也是他的XD)

01.小宇宙
02.暫時失控
03.符號
04.吵
05.無與倫比的美麗
06.四季狂想
07.Believe in music
08.遊樂 (青峰彈吉他)
09.相對論IV (幾乎全場都站起來啦,分組對抗賽超high)

------------短片:Recording Notes----------

10.遲到千年
11.被雨困住的城市 (青峰吹長笛)
12.記念(蔡健雅)《第一次歌唱比賽得獎的歌曲、謝謝附中》
*謝謝dolphinbay:D*
13.簡單生活
14.漂浮 (用改編的歌詞介紹團員XD)
15.你喔

-------------無與倫比的美麗MV--------------

16.Debussy: Clair de Lune *謝謝Zero7:D*
17.背著你 *謝謝likukarei、passpass、stacytoto和IloveFann:D*
18.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19.Creep(Radiohead)
20.蜘蛛天空
21.左邊
22.小情歌
23.飛魚
24.是我的海
25.城市
26.oh oh oh oh(英文版)
27.白日出沒的月球
28.藍眼睛
29.我只在乎你 (送給打綠的爸媽)
30.花茶
31.you are, you will (青峰跳踢踏舞
介紹舞群 弦樂團也是在這裡介紹的嗎? 忘了>"<)
32.頻率
33.我的未來不是夢
34.相信 (大家哭成一團,包括我XD)

-------------------安可曲-------------------

01.這天 (青峰送給學弟妹)
02.I don't care
03.小情歌(大合唱)

**** emome得獎者點歌時間、張阿懸上台 ****
04.寶貝 (得獎者ㄧㄢˋ ㄕㄢ點的歌)
05.並不 (阿懸的bonus)

*****************************************

06.女爵
07.雨中的操場 (送給需要力量的人)
08.窺 (唱一小段,因為警察盃盃要來趕人了XD)



2 則留言:

ERic 提到...

阿勒幹剛剛開新專輯時刀片不小心把封底給刮花了.
今雖小

gyy 提到...

文章跟留言的反差太大了吧!
正想稱讚一下文章寫的不錯,結果就看到了你自己的留言,點點點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