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 惡女花魁 Sakuran::

三大教主聯手搞怪, 這部電影的slogan如是說. 哪三大, 土屋安娜主演, 椎名Ringo配樂, 蜷川實花掌鏡. 其實這部片大概是在07年夏台北電影節就開始做宣傳了, 之後片商搭著土屋來台野台開唱的順風車, 又展開另外一波周邊商品及小圓扇的宣傳攻勢. 只是, 小弟不才, 那三大教主我也只聽過蘋果而已, 其他兩位根本沒有研究, 所以野台就很開心的跑去看OK GO!跳團舞, 放棄了同一時段的土屋正妹. 一直到十月在網路上亂點, 連到了蜷川實花的公式網站, 天, 顏色也太漂亮了吧, 濃濃的各種反差顏色像是一向誇張的日本搞笑一樣, 飽和到頂點是種最單純的鮮豔!


基本上這部電影, 真的就是看這三大聯手就夠了. 故事說穿了其實簡單到不行, 就是色情版流氓阿信被賣到妓女戶不服輸, 力爭上游當上花魁的故事 (請自行配樂感恩的心ringo版本). 但是光看畫面以及音樂真的就值回票價. 大量的傳統日本元素穿插在畫面中, 從舞妓街巷口的那個透明排樓魚缸養著一窩金魚開始, 象徵夢想的櫻花, 華麗和服, 武士頭, 大眾澡堂 (一群乳首在螢幕上晃動的時候我噗嗤的笑了呀)! 故事的一開始, 菅野美穗飾演的花魁就跟小土屋說, 其實舞妓就像是金魚一樣, 在玻璃魚缸裡面被保護的好好的, 光鮮亮麗, 但是只要被放入江水之中, 過了三代就跟一般的井鯉沒有兩樣了. 似乎也是在告訴她, 好好服從自己的命運, 已經進入這行就認份的待在這邊抽煙管, 陪人客喝酒賣笑, 就可以當個美麗的金魚, 單純的張大眼睛, 安穩的活下去. 只是小土屋是個好奇寶寶, 晚上不睡覺跑去偷看花魁, 完美的腰身擺動著, 然後菅野回眸一笑, 那個魅惑的眼神, 從此讓土屋學會了如何用眼神狠狠抓住男客的心, 就像是她的天分一樣. 謝謝小土屋, 讓我看到了菅野美穗這麼誘人的背面全裸以及好腰力, 感恩的心來著:)

可是就像是她打翻了花魁的那缸金魚一樣, 她是個反骨的遊女, 看不順眼的客人不接, 就算是賣花的窮小販只要她看順眼, 她也願意陪他共度一宵. 整個配樂也是一樣反骨, 雖然畫面充斥著傳統京都元素, 可是配樂都是爵士是怎樣, 重點還是莫名其妙的好聽, 只有一兩首太突兀而已. 讓我看完的當下就有去買原聲帶的衝動.

總而言之是部看完會想打電話給別人罵髒話稱讚的好片, 扣除掉菅野土屋和老熟女木村佳乃的裸露畫面還是一樣令人血脈奮脹.

某個禮拜五是在公司的最後一天, 第二天馬上就殺去光點看午夜場. 雖然禮拜六去看午夜場第二天是禮拜天也不會影響到上班作息, 但是不用工作感覺還是不一樣呀, 愉悅. 光點最近的排片方式有做一些更動, 以前都是一檔期內, 兩片輪撥. 現在變成白天重複撥同一部片, 到午夜場時才再換一部, 和售票小姐小聊一下, 她說這也是在試看看新的形態, 以後會也不一定會這樣繼續安排. 但是午夜場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其實很划算呀! 雖然對我沒差, 我是到那邊才發現有這特價的, 再找人也來不及了.

在誠品看過一本日本元素的圖庫, 春夏秋冬梅蘭竹菊, 金魚水玉或是單純的花紋, 這些都是一看就很日系的圖案.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要找代表台灣的元素會是什麼? 印象中觀光局好像有做過類似的票選, 選出的都是些小籠包呀珍珠奶茶等小吃, 還是阿里山日出之類的. 有沒有麼樣的圖案, 有那個意像出來能夠代表台灣? 好像沒有吼? 想來想去難不成是彎彎XD我還比較喜歡最近竄紅的微笑湯姆勒:)


蜷川官方網站

中文預告

4 則留言:

shuu8271 提到...

我單純的覺得好看!
顏色我好喜歡:D
我也很喜歡土屋安娜跟椎名林檎
導演我不熟啊~~~XD 真是對不起他

ERic 提到...

是她喔!
她們三個都是以有個性著名然後在各自領域火紅的女性 (土屋沒那麼厲害就是了 ... 吧)
在美國妳去哪裡看惡女的呀?

shuu8271 提到...

當然也只有萬能的網路啦:p
但是這導演應該滿有名的吧,因為我朋友也知道

土屋很酷啊,她其實很早就出道了
可是個孩子的媽呢

史丹利同學 提到...

老實說我覺得椎名林擒的配樂做的很怪
說是做大反差還ok
不過
大反差沒人做那麼多的
歌本身是好聽
不過那不是配樂該做的事
個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