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 Exhibition List ::



最近在整理房間, 所以把以前看展的手冊整理一下. 記憶很片段, 花了很多時間把東西拼湊起來. 然後我才發現幾乎每個看展心得都已經忘記了. 這就是所謂的湊熱鬧的看展者嗎!?

有印象或是找得到圖片照片的就會加註在下面. 我覺得故宮和歷博的特展我都沒什麼存在記憶, 但應該還有看過其他的. 如果有跟我一起去看過展而我忘記補上的, 請再提醒我, 感恩~

如同網誌上的movie list, 以後也會繼續補上此篇.


2001,

Feb, 24
魔幻 達利 Dali- A Genius of the XX Century @故宮

Mar, 3

2002,



2004,

May, 8
新一代設計展 2004 @市貿
楊嘉文畢展.
沒記錯的話這是她的作品!!! 怎麼會沒有作者和作品合照阿~ 真不專業~
而且我相機裡面一張她的照片都沒有.
新一代設計展 2004

Oct, 28
虛擬的愛 Fiction Love @當代
那時候看到一位台灣的藝術家把無敵鐵金剛刻成一尊佛像, 覺得很屌. 但是2008年看到同一位先生還在玩同一招只是換成了青蛙變成佛像, 就覺得有點弱了.

虛擬的愛
虛擬的愛
先生館內不能照相喔~

2005

Mar, 12
版畫中的當代藝術 Contemporary Art in Print@ 北美

線形書法 Depictions in Line and Form @北美

所在 許哲瑜個展 Being There- Solo Exhibition by Sheu Jer-Yu@北美
對這個展的作品印象特別深刻, 作者用投影機把場景的英文名稱及英英示意打在該場景上, 然後拍攝下來. 譬如說在電動店上打上playground: a place of ground for children to play on, how ironic.

所在 許哲瑜個展

光之花園 迪特 容格全像影像展 Dieter Jung, The Garden of Light@ 北美

May, 22
新一代設計展 2005 @市貿
乍看之下以為我也跑去開展了

新一代設計展 2005

Sep, 16
薇薇安 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 Vivienne Westwood @北美

逝去的腳印 翁庭華攝影展 Footprint of the Past: Solo Exhibition by Wong Ting Hua@ 北美


Nov, 26
非常厲害: 設計中的藝術, 藝術中的設計. Well Done, The Art of Design World@ 當代
感覺大家都有照過這張照片吼~
看完紀錄片會覺得奈良先生前後的小女孩差好多. 都不陰沈了. 變成像恐龍或是某種基因病變的女孩.
100 days!
非常厲害: 設計中的藝術, 藝術中的設計

Dec, 25
美好年代 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收藏展 La Vie Moderne. Paris 1925~1937. Les Collection: du 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
我爸媽是在那邊值班, 請不要誤會他們是阿路仔, 穿西裝去觀光. 聖誕節我們全家人在博物館很做作耶, 而且我還順便去約會. 果然那時候很拙很不會玩.

美好年代 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收藏展


2006

Apr,
義大利燈飾設計展 Italian Light @北美

Jul, 9
龐畢度中心新媒體藝術展 1965~2005 New Media Coolection 1965~2005 Centre Pompidou @北美
李天祥堅持用鼻孔和飛機很後現代.

龐畢度中心新媒體藝術展
龐畢度中心新媒體藝術展

Aug,
有點弱的玩具展, 鐵皮玩具果然是經不起久看. 印象比較深的是這三個戀童癖男子. 感覺就是穿用報紙糊的衣服, 有正太就把自己潑溼(誤)

西班牙 加泰隆尼雅玩具特展

Oct, 7
陶博館
去陶博根本是去上才藝課.

the day after moon festival
On Va, Oh Ya !?

Dec, 24
偽裝城市 洛倫 拉剛跋個展 Laurent La Gamba Solo Exhibition- Urban Camo @朱銘
去朱銘根本是去郊遊.

Juming Museum


2007

Apr, 4
Happy Living @明日博物館
很商業做作的空間, 很商業的作品, 但是很可愛. 有點可惜沒有看到第一個販賣概念的better tomorrow, 應該是更商業但更讓人喜愛吧~ 那些商品大部分去ppaper的店都還看得到, 商業呀~ 但其實博物館或是展覽的商品化是有必要的, 而且是有搞頭的.

總覺得這兩人是無臉男雙胞胎, 所以我很愛他們~
給你金幣~幣~幣~~~
Happy Living

Apr, 14
明日建築展 Architecture of Tomorrow Exhibition@ 北美
莫名看到國中同學黃暐皓的作品, 大大驚訝了一下. 想說, 我都有同學進北管館展覽了阿, 嘆~

明日建築展

義大利新藝術風貌 La Nuova Scena Artistica Italiana @北美

蘇新田 循環空間繪畫回顧展 A Retrospective of Su Hsin-Tien's Cyclical Space Paintings @北美
當時站在大展間研究了很久這個藝術家所謂的循環空間理論. 隱約記得跟拓樸學很有關係. 但也早已忘記, 拓樸學和藝術家所說得都是.

蘇新田 循環空間繪畫回顧展

台灣橫著看- 真實的假象 蔣戴榮攝影個展 Taiwan's Panorama- The Realistic Illusion @北美
私以為是個很廢的展, 一堆橫幅攝影作品然後用彩色凸顯主題. 覺得主題不明確且技術粗糙.

蔣戴榮攝影個展

Apr, 21
世界文明瑰寶: 大英博物館 250年收藏展 The British Museum After 250 Years- Treasures of the World's Culture @故宮
大英館藏這樣子搞是變形金剛嗎!?
博物館驚魂夜2- 博派的逆襲?

世界文明瑰寶: 大英博物館 250年收藏展

Nov,
大玩流行: 時尚設計師 vs. 民俗藝術家 Play>Mode: Fashion Designers vs. Folk Arties @北美
應該是VOUGE贊助的特展, 邀請中華文化的民俗藝術者配合詮釋時尚界的品牌大師. 有個LV被畫在青花瓷的很兩光, 之外剪紙, 繡花都還滿有趣的. 另外一個重點是不虧有贊助, 專刊弄得也比較華麗高級.

大玩流行: 時尚設計師 vs. 民俗藝術家
香奈兒v.s.石灣陶

億域- 李 雅諾影像展 Memory Fields: Solo Exhibition by Lee Yanor @北美
土耳其女攝影師, 在B1的小展間, 但是她的影音作品卻讓我佇足良久. 很少有影音作品可以讓我這麼有耐心的從頭到尾看三次.

億域- 李 雅諾影像展

2008,

Jun,
New Orleans Art Museum

Jun, 29
台灣設計師週 Taiwan Designer's Week 08 @公民會館

台灣設計師週

Sep,

Oct, 08
台北雙年展 Taipei Biennial@ 北美


2009,

中間待補

Jul, 05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幾個是我跟你去的ㄟ....
我也全都忘光光了....

ERic 提到...

達利和新一代吧~ 印象比較深的是達利, 不過我真的不記得我故宮的特展還有看過哪些了. 妳記得嗎?